欢迎光临 北京大学计算机研究所数字音频研究室!

      

       我们专注于多媒体音视频内容的检索与挖掘、理解和诠释。我们的研究方向是多媒体情感分析与识别、数字音乐的挖掘与检索、广播及自媒体内容分析与检索、音视频事件检测与挖掘等。多媒体检索技术涉及到音频信号处理、图像处理、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等诸多理论和技术,是一个富有朝气和希望的研究领域。

       数字音频研究室在陈晓鸥研究员领导下,坚持科研与应用相结合,营造宽松和谐的研究环境及团队氛围。聚集、培养音视频检索与挖掘领域的优秀人才,鼓励、支持学生积极参与各 种学术活动,提高学生的科研能力及实际动手能力,让学生得到全面的发展。团队培养出的优秀学生除部分赴美继续深造外,均加盟国内外互联网知名企业继续从事互联网搜索与挖掘相关工作 。

       大数据烽烟渐浓,音视频检索与挖掘是大数据应用的关键技术。欢迎各位青年才俊,加入我们团队,在多媒体检索与挖掘的领域里自由驰骋,实现自我价值和人生理想!

 

 

 

 

    
 

 

 

 

 

 
 
 
 
 
 

 

版权所有 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数字音频研究室 联系我们 wuyuqian@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