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评测

international_evaluation

  1. 2022年参加TRECVID 2022,在Disaster Scene Description and Indexing比赛(简称DSDI)的2大评测中,均获得第一名。
  2. 2020年参加TRECVID 2020,在Instance Search比赛(简称INS)的全部2大评测(共4个子任务)中,均获得第一名。TRECVID 2020 Instance Search比赛的参赛队伍包括北京大学、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NII)、北京邮电大学等单位。
  3. 2019年参加TRECVID 2019,在Instance Search比赛(简称INS)的全部2大评测中,均获得第一名。TRECVID 2019 Instance Search比赛的参赛队伍包括卡内基梅隆大学、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NII)、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单位。
  4. 2018年参加TRECVID 2018,在Instance Search比赛(简称INS)的全部2大评测中,均获得第一名。TRECVID 2018 Instance Search比赛的参赛队伍包括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NII)、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单位。
  5. 2017年参加TRECVID 2017,在Instance Search比赛(简称INS)的全部2大评测中,均获得第一名。TRECVID 2017 Instance Search比赛的参赛队伍包括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NII)、南洋理工大学、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单位。
  6. 2016年参加TRECVID 2016,在Instance Search比赛(简称INS)的全部2大评测中,又获得全部2项第一名的好成绩。TRECVID 2016 Instance Search比赛的参赛队伍包括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NII)、阿姆斯特丹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国内外著名大学、研究所和企业研究院。国家基金委官方网站报道 国家基金委微信公众号报道 北大新闻报道
  7. 2015年参加TRECVID 2015,在Instance Search比赛(简称INS)的全部2大评测中,又获得全部2项第一名的好成绩。TRECVID 2015 Instance Search比赛的参赛队伍包括加利福尼亚大学、阿姆斯特丹大学、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NII)、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国内外著名大学、研究所和企业研究院。
  8. 2014年参加TRECVID 2014,在Instance Search比赛(简称INS)的交互式搜索任务中获得第一的好成绩。TRECVID 2014 Instance Search比赛的参赛队伍包括IBM Watson研究中心、阿姆斯特丹大学、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NII)、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国内外著名大学、研究所和企业研究院。
  9. 2012年参加TRECVID 2012,在Known-Item Search(简称KIS)比赛和Instance Search(简称INS)比赛的全部4大评测中,又获得全部4项第一名。TRECVID 2012 Known-Item Search比赛和Instance Search比赛的参赛队伍包括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IBM Watson研究中心、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阿姆斯特丹大学、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NII)、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天津大学等国内外著名大学、研究所和企业研究院,最终27个队伍提交了118个参赛结果。北大新闻报道
  10. 2009年,本研究室在彭宇新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由美国国家标准技术局NIST组织实施的视频检索领域的权威国际评测TRECVID,在高层特征提取任务和搜索任务的6项评测中,共获得4项第一和2项第二的好成绩。TRECVID2009中参加高层特征提取任务的有42个研究机构,参加搜索任务的有19个研究机构,我们的结果处于卡内基梅隆大学、牛津大学、IBM Watson研究中心等国际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之前。北大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