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技术——从0搭建8000万用户的教育大数据平台

演讲者: 陈锐锋 新加坡国立大学运筹学博士

时间:2017-06-29 10:30-12:00

地点: 北大计算机研究所 106报告厅

简介:大数据之美不仅仅在于大,更在于内部蕴含的深邃的逻辑和关联意义。为了一窥中国未来消费主力群体、今天的学生到底每天想什么、困扰于什么,学霸君在2013年开辟了一条全新的数据管道。也带来了巨量的个体行为数据样本,我们因此能窥一斑而见全豹。近一百亿次问题隐射出8000万学生的认知缺陷,行为的协同效应掩盖在文字的多变之中。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自动解题相继成为挖掘这个数据宝藏的利器。这一系列隐藏在学霸君背后的数据战略和技术体系,将是这个分享的主要内容。

讲者介绍:陈锐锋,新加坡国立大学运筹学博士,研究方向为大规模生产资源调度、供应链库存协调、运输系统的建模、生产系统的动态控制。 2010年回国加入东南融通,任研发中心高级研究员、解决方案专家,从事金融IT及风险模型研发,负责业务流程和金融票据业务解案。 2013年投身学霸君,担任研究负责人、技术副总裁职务,组建智能计算团队,主攻文字识别、图像算法和数据挖掘方向。带领团队在国内率先开创同时适应自然场景、复杂版式图像拍照识别引擎,为搜题及1V1实时答疑业务奠定了技术基础。同时,将基于深度学习的文本挖掘技术引入产品,实现高效而智能化的知识导航。

背景:学霸君的准星数学高考机器人今年六月份与六位高考状元PK,取得了数学卷134分的高分,仅比六位高考状元低一分。学霸君用什么技术实现了IT和AI技术在教育领域的智能应用突破?让我们期待这次讲座将给我们揭示答案。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