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于旭教授应邀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2018年9月18日,香港中文大学于旭教授应邀来计算机所访问交流,并做了题为“Large Graph Processing: Algorithms and Systems”的学术报告。

大家熟知图形已被广泛用于复杂网络的建模。需要图形处理技术来处理大图的真实应用程序可以从许多实际应用程序中找到,包括在线社交网络,生物网络,本体,交通网络等。于旭教授在此次报告中分别讲解了如何从算法的角度和系统的角度来看大图,并且详细讲解了如何用算法的角度对最近在大型网络中搜索社区、大型社交网络中查找层次结构来讨论分析,以及从系统的角度讨论了开发图形处理系统的一些问题。于教授的报告生动形象,获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响应。在最后的报告问答环节上,于教授对大家的积极提问做了详细的解答。

于旭,博士,香港中文大学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系教授兼主席。ACM成员,IEEE高级成员,IEEE计算机学会成员。在国际会议/研讨会上担任/服务于300多个组织委员会和计划委员会,包括APWeb'04, WAIM'06, APWeb / WAIM'07, WISE'09, PAKDD'10, DASFAA'的PC联合主席,ICDM'12, NDBC'13, ADMA'14, CIKM'15和Bigcomp'17。 目前担任ACM数据库系统交易,WWW期刊,国际合作信息系统期刊,信息处理期刊和健康信息科学与系统期刊的副主编。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