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第一轮)

“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是由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组织,针对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优秀大学生的交流选拔活动。

夏令营旨在促进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在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帮助青年学生了解当前学科发展前沿热点问题以及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的教学与科研情况,活动包括专题讲座、实验室参观、与教授和在读研究生座谈、参观王选纪念陈列室、专业知识与技能测评、优秀营员甄选等。

特别提示:报名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方向和导师。填报专业为“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方向见网页:http://www.icst.pku.edu.cn/node/content_243.htm

一. 活动时间:2015年7月21日-24日(24日中午12点前退房离营)

二. 活动申请资格

1. 营员招收对象:全国各高校计算机、物理、数学等相关专业将于2016年7月毕业的在校本科生,及有志于从事计算机科学的其他专业在读本科生;

2. 对外校同学要求学习成绩优秀,本科总评成绩排名在年级前15%(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除外),满足北京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标准;

3. 对本校同学,要求满足北京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标准;

4. 对所报学科有浓厚的兴趣,致力于科学研究工作;

5. 英语达到国家六级水平或四级优秀水平(TOFEL、GRE、雅思成绩可做参考)。

三. 申请材料清单及要求

1. 2015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 1份(附件1)

2. 个人陈述(附件2)1份

3. 专家推荐信3封(附件3),即需要3位副教授以上职称专家分别推荐,且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

4. 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

5. 本科阶段成绩排名证明(需由教务部门盖章)(附件4);

6. 获奖证书复印件;

7. 英语水平证明(成绩单)复印件;

8. 发表文章或研究成果复印件;

9. 请按以上顺序排列材料,提供的申请材料一律不退还。

四. 申请方式

按如下要求提交电子和纸质申请材料。

1. 提交电子申请材料:材料1和材料2

1) 提交地址:xlyicst@pku.edu.cn

2) 电子申请材料提交截止日期:2015年6月12日。

2. 提交纸质申请材料:材料1-8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8号北大计算机所大楼

收件人:教务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080

联系电话: 010-82529922

接收纸质材料截止日期:2015年6月12日。

重要提示:只提交电子申请材料而未提交纸质材料者,报名将不予受理。请尽早寄出申请材料,过期将不接收申请。建议以快递(EMS或顺丰)方式邮寄,不接收包裹。北京本地学生可直接前来提交。

五. 资助标准

为营员提供一定资助,解决夏令营期间在京的食宿。

六. 拟招收规模:30人

七. 咨询电话

010-82529370/82529552 戴老师、鞠老师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网站(http://www.icst.pku.edu.cn/)。

附件:

附件1.“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

附件2. 个人陈述;

附件3. 专家推荐信;

附件4. 本科阶段成绩排名证明。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