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研究所冯岩松老师、许坤同学参加Coling2016

计算机研究所冯岩松老师、许坤同学于2016年12月11日前往日本大阪参加了国际计算语言学大会——COLING 2016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Conference)。

COLING是计算语言学领域的顶级国际学术会议,由国际计算语言学学会(ICCL)主办,每两年一届,介绍和讨论自然语言处理和相关领域的新问题以及解决方案,一直受到国际学术界与工业界的广泛关注。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口头报告、海报展示和主题报告等。会议包括6个大会主题报告和14个常规小分会。参会者们介绍了自己在机器翻译、信息抽取、句法分析、自然语言理解、智能问答等领域的最新成果。

计算机所师生在本次会议上发表了1篇长文,针对基于知识库和文本的问答技术进行了研究,提出了一种基于知识库和文本的混合式问答系统,同时利用知识库和文本回答用户的自然语言问题。该论文将关系型短语同时映射到知识库的谓词和开放的文本关系,并提出了一个整数线性规划模型从这两种异质关系的候选结果中找到全局最一致的实例化结果。在评测数据集的实验结果表明该技术显著地提高了只使用结构化知识库或者普通文本问答系统的性能。

论文具体信息如下:

[1] Kun Xu, Yansong Feng, Songfang Huang and Dongyan Zhao. Hybrid Question Answering over Knowledge Base and Free Text.

许坤(左二)在做海报展示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