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选的世界”主题报告在信科学院举行

2017年12月28日,计算机所王选纪念室主任丛中笑老师,在北大一教,为信息科学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和初级党校的信科学员,做了“王选的世界-当代毕昇的心路历程”的主题报告,近400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丛中笑运用丰富的图片和视频资料,用一个个生动曲折、感人至深的事例,以通俗科普的方式讲解了汉字信息处理与激光照排技术的原创性和先进性,展现了该技术引发中国印刷技术革命的非凡历程,以及使汉字和中华文明在信息时代得以传承延续的伟大意义。同时,也讲述了王选老师传奇的人生历程,带领大家走进“王选的世界”,感受他的苦与乐、笑与泪,学习他的创新思维和方法,领略其高尚的品格风范,从中受到深刻教育、激励和启迪。

该报告自2008年以来,每年都在信科学院举行,成为该院大一学生思修课和学生党课的重要内容,报告系统、深入地阐释了王选老师百折不挠的献身精神、永不止步的创新精神、细致踏实的工匠精神、决战市场的开拓精神、甘为人梯的大师精神、淡泊名利的大家精神和挑战生命的超凡精神等7个方面的精神财富,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德树人、培养年轻一代奋发有为等方面起到了良好作用,受到师生们的欢迎和好评。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