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三十五周年庆祝活动

亲爱的校友们:

在北京大学建校120 周年之际,北大计算机所也迎来了建所35周年华诞,2018年5月3日,我们将举行北大计算机所35周年庆祝活动。在此,我们欢迎所有关心支持计算机所发展的校友们回所参加此次盛会! 1983年,北大计算机所正式成立,迄今已走过了35年的光辉历史。我们坚持王选院士倡导的“技术顶天、市场立地”的发展战略,面向国家需求和产业需求,围绕计算机技术在印刷、新闻出版领域的核心应用开展关键技术的创新性研发工作,取得了多项重大科研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2次入选中国十大科技成就,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2项成果被评为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2项成果被评为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王选院士获得2001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多次促进我国相关行业实现了技术变革,如引发我国印刷业革命的汉字信息处理技术和激光照排系统、使我国新闻出版领域告别纸与笔的报业数字资产管理系统、促进正版电子图书良性发展的数字版权保护技术及应用系统、被国内大于70%的省级及以上电视台使用的数字播控系统等,产生了重大的社会与经济效益,为我国计算机应用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这其中就包含了诸位校友的功绩。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计算机所将从面向印刷、新闻出版领域的技术研发,拓展为智能媒体技术的研发,结合我们在数字媒体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方面的优势,从媒体的数字化向智能化发展,从媒体的发布向知识服务发展,凝聚智能媒体技术研究平台,培养出具有国际前沿水平的技术人才,促进具有自主创新技术的智能媒体产品和服务的新发展。

作为计算机所最早的创业者,陈堃銶老师很想念大家,期盼着老友新朋,畅叙情意;计算机所诚挚地邀请大家回家相聚,为计算机所的发展献计献策!我们热情欢迎大家届时拨冗莅临,共襄盛会,共谋发展! 2018年5月3日,在北京美丽的春光里,我们殷切期待着与您重逢!

附件1.活动方案

一、活动概况

时间:2018年5月3日

地点: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大楼(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8号)

北大方正集团(中关村大街成府路298号)11层多功能厅

二、活动议程

附件2.活动回执

注:亲爱的校友们,为更好的服务大家“回家”参加庆祝活动,并方便庆祝会后邮寄合影照片,烦请收到邀请函的校友填写上述回执,并于2018年4月22日前通过下方邮件或传真反馈至所庆联系人戴永宁老师。

此外,即日起我们面向广大校友征集与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王选老师相关的老照片,欢迎各位校友将自己珍藏的照片发送至下方邮箱,与大家分享。

联系人:戴永宁

电话:86-10-82529370/82529521

传真:86-10-62754532

邮箱:daiyongning@pku.edu.cn

更多所庆内容 : 所庆专栏

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

2018年3月 5 日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