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所硕士生徐晓烁参加ICASSP 2018

2018年4月14日-22日,计算机所硕士生徐晓烁前往加拿大卡尔加里参加了第43届国际声学、语音与信号处理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coustics, Speech and Signal Processing,简称ICASSP)。ICASSP是全世界最大的,也是最全面的信号处理及其应用方面的顶级会议。

本次会议由IEEE的多媒体信号处理技术委员会举办,包含主题报告、业界报告、座谈会、口头报告以及海报展示等环节。涉及的内容主要有音频和声学信号处理,图像、视频和多维信号处理等若干个方向。

徐晓烁同学在会议上发表了一篇关于翻唱版本鉴别的论文,并在会议上进行了口头报告。论文信息如下:

Effective cover song identification based on skipping bigrams, Xiaoshuo Xu, Xiaoou Chen, Deshun Yang, 2018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coustics, Speech and Signal Processing.
文章提出了一种skipping bigrams模型用以解决翻唱版本检索,在现有的数据集上达到了很高的准确率,同时拥有较低的时间复杂度。

 

 
徐晓烁在会场留影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