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所师生参加DAS 2018

2018年4月23日至27日,文档分析系统(Document Analysis Systems, DAS 2018)国际会议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计算机所高良才老师和硕士生孙鹏晖参加了此次会议。

两年一次的DAS是文档图像领域的重要国际会议,由IEEE的国际模式识别委员会举办,会议内容包括嘉宾演讲,口头报告,海报展示,讨论会等多个环节,给参会人员以充分的展示和交流机会。

计算机所师生在本次会议共发表2篇长文,并分别做了口头展示,内容涉及手绘图形和历史文献识别等,论文相关信息如下:

Penghui Sun, Yan Chen, Xiaoqing Lu, Bei Wang, Jingwei Qu and Zhi Tang. A Free-sketch Recognition Method for Chemical Structural Formula.

本文提出了基于属性图构建和领域知识验证的两阶段识别方法,实现移动触摸设备的手绘化学结构式识别系统,,该工作在本次会议上进行了口头报告。

Liangcai Gao, Xiaode Zhang, Yaoxiong Huang, Lianwen Jin and Zhi Tang. A Sequence Labeling Based Approach for Character Segmentation of Historical Documents.

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序列标注的古籍文档(佛经)字符切分方法,字符切分由两部分构成:行切分和列切分。行切分相对简单,使用投影分割的方式基本就能解决。列切分相对复杂,本文提出了一个CNN+LSTM+CRF的序列标注模型,根据对行位置的标注结果确定切分位置。该方法结合佛经文档自身特性,巧妙地将字符切分问题转化成序列标注问题,有效提升了切分精度。

 

高良才老师做口头报告

孙鹏晖做口头报告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