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所胡玮老师访问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

计算机所胡玮老师于2018年5月12号-5月20号前往日本东京访问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the National Institute of Informatics,简称NII)。该研究所是日本唯一一个研究信息科学的国家学术研究机构,主要涉及网络,软件、内容等多个领域的理论与实践应用的综合研究和开发活动。同时作为一所大学间研究机构,NII始终致力于创建最先进的学术信息基础设施,从而促进更优良的学术界的研究和教育。

胡玮老师此次主要拜访的是该所的Gene Cheung副教授,Gene Cheung副教授于2009加入NII,并自2015年兼任香港科技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副教授,目前担任IEEE多个期刊的副主编。胡玮老师与Gene Cheung副教授从2011年开始一直合作,共同发表GSP(图信号处理)方向论文10篇。此次访问日本,胡玮老师主要与其探讨了基于GSP的3D点云去噪、深度图去噪、大规模图像聚类、几何平面图编码、图迭代算法和数据隐写的相关问题,并与同时前来访问的国立清华大学的林嘉文教授就大规模图像聚类问题进行讨论。

从左至右:林嘉文老师、胡玮老师和Gene Cheung老师。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