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所冯岩松老师参加NAACL-HLT 2018

2018年6月1至5日,第16届计算语言学协会北美年会NAACL-HLT 2018 (The 16th Annual Conference of the North American Chapter of the Association for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Human Language Technologies) 在美国新奥尔良召开,计算机所冯岩松老师前往参会。

NAACL是自然语言处理与计算语言学领域重要的学术会议,一直受到学术界与工业界的广泛关注。本次会议包括6个Tutorials,16个Workshops,3天的主会论文口头报告及海报展示,2组工业专题等多个环节,会议内容涉及语义分析、词法句法分析、机器翻译、信息抽取、问答、对话系统、篇章分析、文本生成等多个研究领域。

计算机所本科实习生符尧同学和冯岩松老师在本次会议上发表了一篇长文,并进行了海报展示,论文的具体信息如下:

Yao Fu and Yansong Feng, Natural Answer Generation with Heterogeneous Memory

本文针对知识类问答中的答案生成问题提出了一种新的面向多种知识来源的问答框架,通过设计不同功能的注意力机制,从多源异构的知识单元中选择符合问题意图且不重复的元素作为候选答案片段,并最终将其组织为一句表述自然且不冗余的答案句。该工作在智能问答、对话、教育辅助系统等人机交互领域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