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所硕士生参加ICBLT2018

  2018年10月25日至27日,2018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ilingual Learning and Teaching (ICBLT) 会议在中国香港举行,计算机所硕士生赵元媛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为EFL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 ESL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 ELT (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及相关领域提供一个高质量的学术平台,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双语学习与教学的科研和教育工作者。会议的主题涉及语言习得、语言教学、语言评估、认知语言学、语料库语言学等领域。

  计算机所师生在本次会议上发表了一篇论文,并做了口头报告。论文具体信息如下:

  Yuguang Duan, Zi Lin, Weiwei Sun, Is Argument Structure of Learner Chinese Understandable: A Corpus-Based Analysis.

  该论文基于自行构建的语料库对学习者汉语中的论元结构做了深入分析,并在此基础上对三种语义角色标注模型进行了定量评价。实验结果表明L1到L2迁移的局限性以及句法信息在中介语分析中具有重要作用。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