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所陈晓鸥、杨德顺老师参加CSMT 2018

  2018年11月24日至26日,计算机所陈晓鸥老师和杨德顺老师前往厦门理工学院参加了第六届全国声音与音乐技术会议(The 6th Conference on Sound and Music Technology, CSMT)。该会议由复旦大学等单位发起,主要关注音乐信息检索、音乐技术、声音场景分析和事件检测、专门领域音频分析,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会议会场

  本次会议包含培训讲座、主旨演讲、口头报告、海报和演示等多个环节,会议内容涉及音乐分析和语义提取、中国传统音乐与技术、基于音乐载体的信息隐藏、声音场景分析和事件检测、专门领域音频分析、计算机音乐生成等。来⾃包括北京⼤学、清华⼤学等高校,以及百度、腾讯、阿⾥巴巴、杜⽐、酷狗、唱吧等多家公司的研究者参加了会议。

  计算机所陈晓鸥老师在本次会议发表了一篇论文,并作了口头报告。杨德顺老师主持了该会议的“音乐处理”议程。发表论文的具体信息如下:

  Jianchao Zhou, Xiaoou Chen, Deshun Yang, “Multimodal music emotion recognition using unsupervised deep neural networks”

  本文基于堆叠自编码器来做多模态融合以提高音乐情感识别的准确性。主要研究两个问题:(1)针对多模态情况的模态数据融合问题,即训练和测试样本都是多模态的情况;(2)针对单模态情况的模态增强问题,即训练样本是多模态而测试样本是单模态的情况。

  
陈晓鸥老师做报告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