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智能媒体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

  11月28日下午,新闻出版智能媒体技术重点实验室在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举办了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丁晓青教授和部分委员(详见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以及实验室专家等20余人出席了会议。

  
与会嘉宾合影

  新闻出版智能媒体技术重点实验室于自2016年成立以来,在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和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的共同建设下,已形成了全面、系统的新闻出版智能媒体技术研发体系。近一年来,实验室顺应数字出版发展趋势,开展了各项相关研究工作,以卓有成效的成果推动了数字出版行业重点技术的研究与发展。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丁晓青主持。会议首先由计算机所副所长、实验室主任汤帜作实验室2018年的工作报告。实验室的连宙辉、王勇涛、冯岩松、亓文法、黄肖俊等5位专家在会上分别汇报了“智能造字、“复杂文档图像理解”、“知识问答中的自然回复生成”、“信息隐藏”等各项技术的研究进展与产学研应用成果。

  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对实验室在2018年开展的研究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实验室2018年丰硕的成果体现了其在新闻出版技术领域的深厚研究基础,希望今后更加注重大数据分析和知识服务方向的技术研究,继续发扬产学研优势,开发能实际应用的产品,为数字出版产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新闻出版智能媒体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名单:

  主 任:

  丁晓青 清华大学 教授

  委 员:

  倪光南 中科院计算所 院士

  王振铎 人民日报 原总工程师

  安秀敏 北京拓标卓越信息技术研究院 院长

  张树武 中科院自动化所 研究员

  牛振东 北京理工大学 教授

  梁 循 中国人民大学 教授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