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所师生参加SIGGRAPH Asia 2018

  2018年12月4日-12月7日,2018年第11届亚洲计算机图形及互动技术展览及会议(The 11th ACM SIGGRAPH Conference and Exhibition on Computer Graphics and Interactive Techniques in Asia,简称SIGGRAPH Asia 2018)在日本东京召开,计算机所肖建国老师、周秉锋老师、连宙辉老师、冯洁老师,研究生韩健红、夏泽青参加了此次会议。


计算机所师生在会场合影(左起:冯洁、周秉锋、肖建国,连宙辉、夏泽青)

  SIGGRAPH Asia是计算机图形学领域的顶级国际学术会议,一直受到国际学术界的广泛关注。SIGGRAPH Asia 2018会议包含技术论文汇报、技术简报汇报,教育研讨会、移动图形和互动技术应用研讨会、可视化/形象化研讨会及各种分会,吸引了近万名参会者参加。除了论文的汇报与交流,还通过大型的展览会展示了计算机图形学在VR/AR、动画制作、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最新技术和最前沿的工业产品。
本次会议共收录了106篇技术论文,34篇技术短文和83篇poster,计算机所师生在本次会议上共发表了2篇技术短文并在会议上做了口头报告。论文具体信息如下:
[1]Jianhong Han, Ke Wang, Jie Feng and Bingfeng Zhou, "Efficient Light Field Computation for View Range Expansion Using Viewpoint Reduction".
论文实现了一种利用两块透明LCD进行光场显示的原型系统,并针对光场可视范围小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方法。通过合理减少参与优化计算的采样视点,减小计算量、提高收敛稳定性,从而使光场的可视范围扩大。其中采样视点的选取采用了蓝噪声采样方法,使其分布具有更好的性质。

韩健红同学做口头报告

  
[2]Zeqing Xia, Zhouhui Lian, Yingming Tang and Jianguo Xiao, “As-Compact-As-Possible Vectorization for Character Images”.
本文实现了一种基于数据驱动的汉字图像矢量化方法,先对字形进行简化,然后恢复简化过程中损失的重要特征信息,最后再对其进行矢量化。该方法与现有的其它方法,以及人工标注结果相比,能在保留字形风格信息的同时尽可能少的占用存储空间。另外,我们的方法对于含噪声的数据而言也有相当强的鲁棒性。

   

夏泽青同学做口头报告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