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计算机所博士生何相腾获2018年百度奖学金

2018年12月28日,第六届百度奖学金(http://scholarship.baidu.com)颁奖典礼在百度科技园隆重举行,计算机所博士生何相腾(导师:彭宇新教授)喜获百度奖学金(北京大学唯一获奖者),这是目前国内AI领域资助金额与含金量最高的学术奖学金之一。

qwe

何相腾 博士

本届百度奖学金共收到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等全球范围内著名高校数百名华人学子的申请,包括哈佛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伊利诺伊大学等。通过对申请者的资格审核及学术和综合能力的评估,最终评选出10名获奖者,他们来自哈佛大学、伊利诺伊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罗格斯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9所著名高校,涉及自然语言处理、数据挖掘、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等多个人工智能领域。(见百度相关报道:https://mp.weixin.qq.com/s/q0c3pLu_-cVp921pJBlZGg

asd

2018年百度奖学金颁奖现场

在2018年,何相腾先后获得了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校长奖学金”、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术十杰”、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百度奖学金等荣誉。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细粒度图像分类,从弱监督、高效率、自适应、多模态方面展开研究,提出了显著性空间拓扑关联、快速辨识性定位、堆叠式深度强化学习、多源语义嵌入表示等方法。以第一作者发表及接收IEEE Trans.和CCF A类论文6篇,包括IEEE TCSVT 2018,IJCAI 2018,ACM MM 2018,CVPR 2017,ACM MM 2017和AAAI 2017。

百度奖学金自2013年设立以来,面向全球在读的华人硕士、博士研究生,每年奖励8-10名优秀学生。截至2018年,百度奖学金已经连续举办六届,共计产生了56名获奖者,他们已经在人工智能的各个领域崭露头角。

CLOSE

没有了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