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会大学Jianliang Xu教授应邀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2019年3月22日,香港浸会大学Jianliang Xu教授应邀来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做了题为“Searchable Blockchain”的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现场

Jianliang Xu教授介绍了区块链中涉及的数据管理和检索问题。针对当前Merkle Hash Tree在处理集合属性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详细讨论了区块链数据库中支持可验证的范围检索方法。对于区块链的扩展性问题,提出在混合存储结构下的Gas-efficient代价模型和支持范围查询的数据结构。在问答环节中,Xu教授也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讨论。

报告问答环节

Jianliang Xu,香港浸会大学计算机系教授,领导了数据库研究组和区块链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大数据管理、数据安全和隐私,以及区块链技术。曾任数据库领域国际顶会会议和期刊包括PVLDB、TKDE等的副主编。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