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所退休教工赴平谷赏桃花

京城四月之美,尽在桃花;而桃花之美,独在平谷。虽然平谷的桃花节前后有二十来天,但真正的花期不过十日。去年“去平谷看桃花”的约定,由于天气大幅降温、花期推迟而改道去了爨底下村。今年一听到“平谷桃花已经盛开”的消息,计算机所的退休教工们立马集合,2019年4月19日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春季出行。

平谷有七个最佳桃花观赏点,我们选择了桃花源。刚入平谷,发现不少田间地头的桃花所剩不多,不免有些担心错过了花期。“没关系!我们出来走走也是好的!咱们一起出来,主要是为了见见面。”老师们互相安慰着。

“往北吧!北边的桃花开得正好,尤其是桃花源的桃花不错!”桃园里正忙着疏花、送肥的果农告诉我们。一路追寻芳踪,当到达桃花源的时候,争奇斗艳的桃花、熙熙攘攘的人海,着实让大家吃了一惊。几万亩桃花红遍,漫山遍野,如霞似锦,如海如潮。

一派世外桃源景色,美不胜收!桃花在春风的吹拂下,竞相绽放。

步步有景,处处溢春,到处飘荡着令人陶醉的气息。置身于壮观的花海中,沉浸在粉色的春天里,大家心旷神怡!花在每个人的镜头里鲜亮、动人,每个人在花的映照下变得更加美丽、年轻。

寻光、构图、彼此互拍,各种拍照姿势,让人忍俊不禁。

漫步桃林中,让人很容易就想起《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的“十里桃林”,唯美又浪漫。有人忍不住吟诵起桃花的诗句:“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

一入美景便诗情!真恰似“浪花有意千里雪,桃花无言一队春。一壶酒,一竿身,快活如侬有几人?”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