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所认知智能研究室和网络信息处理研究室老师参加KDD2019

2019年8月3日至8月10日,计算机所刘兵、赵东岩老师前往美国安克雷奇参加了KDD 2019 (The 25th ACM SIGKDD Conference on Knowledge Discovery and Data Mining)。该会议是国际计算机学会ACM组织的知识发现与数据挖掘 (SIGKDD) 领域的顶级会议,每年举办一次。KDD 2019还专门举办了KDD会议二十五周年的纪念活动。

本次会议主题包括数据挖掘分析算法、知识抽取、语言模型与文本分析、隐私与策略学习、数据挖掘的神经网络模型、序列与时间数据分析、网络科学、聚类与可视化、可解释性、新型应用等十几个主题,以及超过30个研讨会和讲习班;此外还有地球数据日、健康数据日、深度学习日及KDD CUP日等平行活动举办,参会人数超过3000人。

KDD会议的一大特色是注重学术与技术创新的交流,参加会议的工业界人士明显多于学者和学生。在嘉宾演讲、口头报告、海报展示、研讨会、讲习班等多个环节都有工业界人士深度参与。会议单独设置了应用数据科学类专题,安排了多个特邀报告和口头和墙报论文交流,工业界和学术界均积极参与。在讲习班中,有多家知名公司,如Google、IBM、Facebook等开设了15个现场指导使用其研究平台的实践类讲习班,教授参与者实际搭建GPU 数据计算平台、文本理解系统、深层语言表示、对话系统以及构建知识图谱等研发任务的系统搭建方法,参与者需要携带电脑、从互联网上进入相应的系统平台进行设计和编程操作,很有针对性。

KDD 2019大会统计数据

KDD 2019共收到研究性论文投稿1179篇,其中Oral论文录用111篇,录取率为不到10%;Poster论文录用63篇。计算机所师生有一篇Poster论文发表,并在大会上做了简要介绍和海报展示。论文信息如下:

Rui Yan, Ran Le, etc. Interview Choice Reveals Your Preference on the Market: To Improve Job-Resume Matching through Profiling Memories

论文提出了一种基于招聘和简历信息的招聘者与应聘者的偏好表示模型,该模型可以结合面试记录、支持招聘活动中的一方更有效地选择对方(面试公司或应聘人员),在真实数据集上的实验超出了以往方法的性能,显著提高了招聘匹配任务上的实际效果。

刘兵老师是今年KDD会议的十年最佳论文奖评定委员会主席,同时他还担任数据挖掘及知识发现专委会(SIGKDD)执行委员会委员一职,并参加KDD的年度执行委员会会议。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