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选所师生参加IEEE ICIP 2019

2019年9月21日至9月26日,第26届IEEE国际图像处理研讨会(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mage Processing, IEEE ICIP)在中国台湾台北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王选所郭宗明老师、刘家瑛老师、胡玮老师和研究生胡越予等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ICIP由IEEE举办,是图像处理领域最重要的国际会议,每年吸引大量投稿以及众多研究者参加,受到学界和业界的广泛关注。本届会议共收到投稿2065篇,录取率为45.76%,会议内容围绕图像处理技术展开,包括基于图像和视频分析的人工智能技术,信号处理,语义理解分析,内容生成,编码压缩,人机交互,智能医疗和其它相关技术等等。

王选所师生在IEEE ICIP会场合影

在本次大会上,刘家瑛老师率领PKU-STRUCT团队 (于世兴,王德昭,胡煜章,张孝帅,夏思烽,刘家瑛) 参加了由快手主办的Mobile Video Restoration Challenge,获得了第一名,并在研讨会上做了技术方案报告。该竞赛旨在研究移动设备拍摄视频的质量复原与增强问题,该技术在移动设备直播、媒体共享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刘家瑛老师团队获得技术竞赛冠军

刘家瑛老师团队还主办了主题为Realistic Single Image Recovering in Adverse Weather的技术竞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共51个队伍报名参加,优胜队伍在会议上报告了最新的技术进展。此外,刘家瑛老师主持了主题为Deep Neural Network Based Image/Video Compression的Special Session,胡玮老师主持了主题为Light-Field Image Processing的Poster Session。

刘家瑛老师主持竞赛研讨会并颁奖

胡玮老师主持研讨会

本次大会上,王选所师生共发表3篇论文,信息如下:

[1] Sifeng Xia, Wenhan Yang, Yueyu Hu, Jiaying Liu, Deep Inter Prediction via Pixel-Wise Motion Oriented Reference Generation.

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可分解卷积网络的视频编码优化方案。利用深度学习技术,设计多尺度可分解卷积网络结构,重建优化的视频帧间预测参考帧,提升帧间预测准确率,从而改进视频编码的性能。

胡越予做技术报告

[2] Dezhao Wang, Sifeng Xia, Wenhan Yang, Yueyu Hu, Jiaying Liu, Partition Tree Guided Progressive Rethinking Network for In-Loop Filtering of HEVC.

本文提出用于优化视频编码器性能的环路滤波方法。在神经网络中引入改进的Progressive Rethinking结构,结合视频编码中块划分结构的参考信息,能够显著提升视频重建质量和编码率失真性能。

[3] Ju He, Zeqing Fu, Wei Hu, Zongming Guo, Point Cloud Attribute Inpainting in Graph Spectral Domain.

本文提出了一种高效的点云缺失信息补全方法。通过将不规则的点云表示为图结构,在全局搜索最优匹配块并应用图傅立叶变换,结合稀疏编码的技术来补全缺失点云的信息。实验表明提出的方法相比现有方法有显著性能提升。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