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帜荣获“第十五届毕昇印刷杰出成就奖”

12月19日,“第十五届毕昇印刷技术奖”颁奖大会在中国职工之家隆重举行。中宣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等部门领导,全国各地印刷协会和印刷行业精英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500余人共同见证这一荣耀时刻。第十五届毕昇印刷技术奖评出杰出成就奖(8位)与新人奖(12位)共20位行业精英代表。王选所汤帜老师荣获“第十五届毕昇印刷杰出成就奖”荣誉称号。

第十五届毕昇印刷杰出成就奖获得者合影(左起第4位为汤帜)

汤帜,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自1990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出版印刷领域的技术研究与开发。曾主持方正飞腾排版系统的研究与开发,已经在国内外的报社、出版社、杂志社、印刷厂等单位得到了广泛应用;主持完成的项目“基于数字版权保护的电子图书出版及应用系统”获200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的其他项目曾获省部级奖励多次,曾获中国青年科技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发表学术论文140多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45项,授权欧洲发明专利1项,授权日本发明专利2项。目前兼任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副理事长、数字出版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委员、全国新闻出版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新闻出版信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等。

汤帜发表获奖感言

毕昇印刷技术奖由中国印刷技术协会于1986年设立,是国家批准设立的印刷界最高奖项,也是我国印刷业唯一的人物表彰奖项,主要表彰在中国包装印刷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和科学管理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旨在纪念并弘扬活字印刷术发明人毕昇开拓创新、坚持探索、科学求真、传承文化、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广大印刷科学技术工作者及从业人员科技攻关、科技创新,为建设印刷强国贡献力量。

 

CLOSE

上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