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绿意,多肉联萌——王选所举办三八节多肉盆栽活动

在阳光明媚的三月,万物复苏,我们迎来了“三八”国际妇女节。每一位走进王选所大楼的女教工清晨都会收到一枝盛开的玫瑰花,这是王选所工会为女教工准备的节日祝福,向所有女教职工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美好祝愿!

为了丰富女职工的业余生活、展现女性魅力,王选所特别组织了多肉盆栽活动,让女同胞们共度一个欢乐的节日。活动在王选所106报告厅举行,工会提前为参与者准备好了多肉材料包。姐妹们如约而至,以抽盲盒的形式领取自己的多肉材料套装。打开盲盒,惊喜不断:玲珑可爱的“钱串儿”、面颊粉嫩的“乙女心”、晶莹剔透的“水晶玉露”、略施粉黛的“桃美人” ……各种各样可爱的肉肉展现在大家眼前。

多肉植物,又称多水植物或肉质植物,是指植物器官的茎、叶或根具有发达的薄壁组织,用以贮藏水分,在外形上显得肥厚多汁的一类植物。多肉植物家族庞大,全世界已知的多肉植物有一万余种,分属100余科。常见的多肉植物科别包括景天科、大戟科、番杏科、仙人掌科、百合科、龙舌兰科和萝摩科。其中,仙人掌科与其他多肉植物在特色、分布、养护上有很大区别,因此植物界将其单独列为一族。

常见的多肉植物品种

活动伊始,擅长多肉种植的老师为大家讲解多肉植物的基本知识、栽培方法、日常养护、日照需求以及病虫害防治等常见问题,指导大家正确种植多肉植物。老师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按照修根、入盆、铺沙的步骤进行栽种。大家发挥创意,设计出独具特色的盆栽风格。在欢声笑语中,一盆盆可爱的多肉盆栽呈现在大家面前,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气息。活动过程中穿插的抽奖环节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作品展示

老师们与自己的劳动成果合影留念

因为有了阳光,世界变得温暖;因为有了鲜花,生活变得浪漫;因为有了女性,一切变得丰富多彩。王选所祝福女教职工节日快乐!愿健康、快乐永相伴!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