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师魂志 业精帆恒远——王选所举办叶志远老师荣休茶话会

2023年3月23日,王选所工会在106报告厅为叶志远老师举办了主题为“初心师魂志,业精帆恒远”的荣休茶话会。王选所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职工代表欢聚一堂,分享与叶老师一起工作学习的珍贵回忆。

合影

叶志远老师自1980年就读北大,从青春年少的求学时光到投身科研、教育事业,再到党政管理、服务师生,悠悠数十载,处处燕园情。1993年加入王选所,2009年任命为研究所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所长。叶老师与领导班子一起带领研究所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为研究所的成长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自2008年担任王选所工会主席以来,叶老师始终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领导出一支业务精湛的工会队伍,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建设了教工之家,为王选所教职工营造温馨的工作氛围。

茶话会伊始,所长汤帜介绍了叶老师在王选所30年的工作历程,并对叶老师为研究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汤老师还高度赞扬了叶老师在党政管理、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会事务等方面的突出贡献,称其为青年教师的榜样和表率,希望青年教师能学习叶老师的爱岗敬业、攻坚克难、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

汤帜老师致辞

接下来的精彩环节是播放名为“岁月如歌”的电子相册。相册精选了叶老师几十年来学习、工作各阶段的精彩瞬间。一张张照片翻阅着岁月的记忆,叶老师给大家讲述着照片背后的故事。在座的教职工代表一边观看,一边分享了与叶老师走过的风雨历程,回顾了往日工作中的精彩片段和峥嵘岁月。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发扬叶老师甘于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观看电子相册

研究所书记赵东岩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对叶老师为研究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希望叶老师退而不休,一如既往地关心与支持研究所的发展。

赵东岩老师总结发言

工会还为叶老师准备了生日蛋糕。在温情与祝福中,与会人员一起为叶老师庆贺生日,送上美好的祝福。

“初心师魂志,业精帆恒远;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大家送给叶老师的寄语充分展现了王选所对叶志远老师的高度评价和美好祝愿。祝福叶老师退休生活快乐、身体健康,有空常“回家”看看!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