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走进北京大学

演讲者: 王浩、张华泉、冯是聪

时间:2017-10-26 18:30-10:30

地点: 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106会议室

【主题1】360搜索在人工智能之路的探索

【报告人】王浩、张华泉
将介绍深度学习以及生成式对抗网络(GAN)在搜索技术的应用,以及360搜索如何将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到实际产品,包括拍图作诗、机器翻译、“良医”智能问诊等。AlphaGo Zero最近横空出世,我们率先举办了一场国内首个“人机大战”竞赛-—“机器写作与人类写作的巅峰对决”,会与现场观众进行一次小的PK,期待挑战。

【主题2】知识图谱技术在不同行业的创新应用 

【报告人】冯是聪
 本次报告将分享知识图谱技术,以及本项技术在安全,金融,工业等领域的创新应用实践。首先,简要介绍大规模知识技术及其在应用中遇到的挑战;然后,为了解决这些挑战,介绍明略公司的技术解决方案以及多个真实案例;最后,结合真实的应用需求,提出了后继研发的一点思考。  

   
王浩,360搜索首席数据科学家,致力于360搜索下一代人工智能搜索技术的创新与产品应用。博士毕业于日本东京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联合培养。之前作为优秀海外人才引进加入中国科学院担任岗位教授、副研究员,并曾受聘于多个企业做为专家顾问。主要研究方向:数据挖掘、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已经发表成果50余篇,包括国际顶级会议和期刊,如KDD、ICDE、ICDM、AAAI、ECCV、CIKM、TKDE、TPAMI、TIP等。
 张华泉,360搜索技术专家。目前主要从事网页搜索相关策略和系统的研发和管理工作,在信息检索,文本挖掘,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有较为丰富的项目实践经验。毕业于北京大学,曾先后供职于Intel,腾讯,百度等公司,从事于销售领域数据挖掘、商业搜索&网页搜索等系统中的的核心业务和算法的研发和管理工作。工作期间在搜索相关领域申请了4项专利。 
 冯是聪,明略数据联合创始人,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大数据技术、数据挖掘专家,北京大学计算机系博士,现为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大数据与商业创新实验室客座研究员,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数据科学家,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企业硕士导师。冯是聪博士200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计算机系;2003-2006年任职于朗讯中国贝尔实验室(Bell Labs);2006-2011年曾任惠普中国研究院(HP Labs China)资深研究员;冯是聪博士也是中国第一代搜索引擎“北大天网”核心研发成员之一,现拥有30多项国内外发明专利,曾在WWW、TKDE、CIKM等国际学术会议或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是大数据、云计算、计算广告学、信息检索领域的专家。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