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未来网络研究

主讲人:王胜灵博士

时 间:2013年4月16日(周二)下午1:30—3:30

地 点:北京大学计算机所大楼 106报告厅(中关村北大街128号)

报告主题: 未来网络研究

报告摘要:当前互联网呈现超大规模化、移动场景主流化以及内容共享中心化的趋势,这三大趋势引发了网络在安全管控、移动性以及内容传输等方面的问题,并成为未来网络研究的内在驱动力。本次报告分析了国内外未来网络重点研究项目的进展,提炼出未来网络研究的共识和争议,并给出未来网络研究的相关建议。

报告人简介:王胜灵博士现任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1年,入选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百星计划”。至今,王胜灵博士共发表论文30余篇,包括国际顶级期刊TON、JSAC、TPDS、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等,也获得无线移动领域重要国际会议WASA唯一最佳论文奖。她先后主持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项目等。王胜灵博士的研究领域是未来网络、无线移动网络关键技术等。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