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所举行2016级新生欢迎会暨王选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6年9月7日上午,2016级新生欢迎会暨王选奖学金颁奖仪式在计算机所106报告厅隆重举行。计算机所主要领导、各年级班主任和16级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叶志远老师主持,首先由叶志远老师向新生介绍了计算机所的组织机构情况,使同学们有了直观的了解。为了加深认识、彼此熟悉,同学们依次做了自我介绍,介绍了自己的家乡、本科学校、导师和个人爱好。同学们大多爱好体育运动,并纷纷表示今后会积极参加集体活动。

接下来郭宗明老师代表计算机所发表讲话,在对16级新生进入计算机所深造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在进入计算机所后,迅速融入所内的学习生活氛围,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利用计算机所资源,以提高自己能力为根本目的,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努力学习,积极探索科研方法,争取创造更好的科研成果。

随后,汤帜老师宣布了2016年“王选奖学金”评选结果:

一等奖:宋思捷(指导老师:刘家瑛)

二等奖:綦金玮(指导老师:彭宇新)

许智敏(指导老师:张行功)

关宇(指导老师:张行功)

郭宗明老师向上述同学颁发荣誉证书,表彰他们在本科实习阶段取得的优异成绩。这4位获奖同学都被保送至计算机所继续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

最后,汤帜老师做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介绍了计算机所的光荣历史,使同学们有了更全面的了解;针对硕士和博士的培养环节和日常管理,汤老师做了详细介绍,同学们也对接下来的学习和科研有了初步的认识。

新生的到来为计算机所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力量,此次迎新会为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沟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愿他们尽快融入这个集体,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与计算机所共同进步。

郭宗明老师和王选奖学金获得者合影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