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研究所郭宗明老师、杨帅同学参加APSIPA2016

计算机研究所郭宗明老师、杨帅同学于2016年12月12日前往韩国济州岛参加了信号与信息处理国际峰会APSIPA ASC 2016(Asia-Pacific Signal and Information Processing Association Annual Summit and Conference)。该会议是由亚太信号与信息处理协会APSIPA发起的一个信号与信息处理领域的权威国际峰会,展示信号和信息处理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讨论科技和产业发展趋势,国际影响力高。

本次会议是APSIPA第8次会议,于2016年12月13日至16日在韩国济州岛华美达广场大酒店举行。会议包含3个大会主题报告,2个主题报告,11个受邀领域概述报告,34个常规小分会和22个特别分会。参会者们介绍了自己在图像视频多媒体处理、信号处理系统设计、语言语音信号处理、信号处理理论与方法、无线通信与网络等领域的最新成果。

计算机所师生在本次会议上发表了2篇Oral论文,分别针对可逆的数据隐藏算法以及基于多图融合的自拍照片增强算法进行了研究,并进行了口头报告。可逆的数据隐藏算法中,通过引入可逆嵌入方程,实现了一个基于expansion-shifting模型的可逆数据隐藏方法,并从理论和实验两方面验证了方法的有效性。基于多图融合的自拍照片增强算法中,通过将自拍照片与正拍照片的光照统一与几何对齐两方面结合起来,使得算法能够合成光照更佳并且视野更广的自拍照。论文信息如下:

[1] Xiaolong Li, Zongming Guo, General Expansion-Shifting Model for Reversible Data Hiding

[2] Sifeng Xia, Shuai Yang, Jiaying Liu and Zongming Guo, Novel Self-Portrait Enhancement via Multi-Photo Fusing

参会师生合影(左起:郭宗明、杨帅)

杨帅做口头报告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