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EricLo副教授应邀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2017年3月16日,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Eric Lo(卢至力)副教授,应邀访问计算机所并做了题为“Multi-Column-at-a-Time Main-Memory Column-Stores: Algorithms, Systems, and Implementation”的学术报告。

Eric Lo副教授先介绍了主存列存储的几个核心技术,在单列上的排序、哈希、扫描和查找,从微观的角度通过数据按字节存储的排列方式,讲述了在单列上的SIMD以及“Column-at-a-Time”方法的实现过程,接着从宏观的角度引出此方法的优点和不足,并讨论可行的优化方案,最后给出了实验关键技术和结果数据。通过这次报告,Eric Lo副教授介绍了“multi-column-at-a-time”的设计思路、算法实现和一些重点技术细节。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大家的掌声,报告会的内容详实、图文并茂、会场气氛生动活泼。

Eric Lo副教授为到场师生做精彩报告

Eric Lo(卢至力),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香港理工大学大数据实验室负责人。2004年获得香港大学硕士学位,2007年获得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urich)博士学位;2007年加入香港理工大学任助理教授,2013年升任副教授;曾在谷歌山景城总部、微软西雅图总部工作;主要从事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等相关领域的研究。研究成果发表在VLDB Journal、EDBT、SIGMOD等多个期刊和会议,并获得过2005年VLDB最佳论文奖、2012年ICDE最佳论文奖和DASFAA 2014最佳论文奖。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