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央研究院Wen-Huang Cheng博士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2018年3月22日,台湾中央研究院Wen-Huang Cheng博士应邀来计算机所访问,并做了题为“Visual AI: From Visual Sensing to Visual Intelligence”的学术报告。

Wen-Huang Cheng博士做学术报告

Wen-Huang Cheng博士首先简要介绍了台湾中央研究院的基本情况,接着介绍了自己团队近期展开的主要工作。报告分享了其研究组在利用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等技术实现视觉人工智能应用的相关工作及经验。具体应用领域包含人类行为理解、个人时尚风格分析、智能社交媒体、工业制造应用等。在最后的报告问答环节上,Cheng博士对大家的积极提问做了详细的回答。精彩的报告获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报告现场

Wen-Huang Cheng博士,台湾科技部吴大猷先生纪念奖(智慧计算领域)与优秀年轻学者研究计划获得者,主持中央研究院多媒体计算实验室,台湾人机互动学会理事,台湾金融科技协会监事,台湾科技大学资讯工程系兼任副教授。长期致力于面向大数据的多媒体人工智能前瞻技术的研究,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多媒体内容分析、社交多媒体计算、人工智能、深度学习、金融科技等。迄今在ACM/IEEE等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与ACM MM、IJCAI、AAAI、CVPR、ICCV等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外,同时并注重理论与应用成果的产业化,担任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特聘顾问等专家职务协助产业发展,亦长期推动国际学术合作,任IEEE Multimedia副主编、亚太信号与信息处理协会(APSIPA)杰出讲座学者、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与多媒体技术专委会委员、IEEE MSA专委会委员、IEEE VSPC专委会委员等。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