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所陈堃銶教授出席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百名科学家、百名基层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2018年5月30日,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百名科学家、百名基层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200多位科学家和基层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计算机研究所陈堃銶教授作为百名科学家代表之一,出席了座谈会。

陈堃銶教授与物理学家潘建伟在座谈会上

王沪宁在讲话中表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投身创新实践,勇攀科技发展高峰,切实担负起进军世界科技强国的时代使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抢占全球科技制高点上展现新作为,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上展现新作为,在加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上展现新作为,加快推动我国由科技大国迈向科技强国。要传承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推动科技事业实现新跨越。

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向全国科技工作者发出《科技中国梦 建功新时代》倡议书,11位科学家和基层科技工作者代表作了发言。

中国科协颁发的纪念证书

陈堃銶教授是经中国印刷技术协会推荐遴选,并作为百名科学家代表应邀出席座谈会的。据悉,此前中国科协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中科院、澳门科学技术协进会等366家推荐渠道,广泛组织开展“百名科学家、百名基层科技工作者”代表推荐工作,共收到1296名推荐人选。最终,确定了115名科学家代表和111名基层科技工作者代表。

(部分内容来源于新华网)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