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所胡森同学参加ICDE 2018

2018年4月16日至19日,胡森同学前往法国巴黎参加了第34届数据工程国际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ata Engineering,简称ICDE)。该会议由IEEE组织,是数据及数据库领域的顶级会议,其收录的论文质量水平较高,具备较大的学术影响力。

本次会议包含Keynote、tutorial、口头报告、海报展示等多个环节,内容上涉及数据挖掘和知识发现、分布式硬件、图数据和RDF、多媒体数据、查询处理和查询优化、Crowdsourcing等多个领域和主题。同时,工业界中很多公司,例如IBM、Alibaba等,也在该会议上发表了文章并展示。

胡森同学在本次会议发表了一篇TKDE poster,并进行了海报展示。对应的TKDE期刊论文的信息如下:

Sen Hu, Lei Zou, Jeffrey Xu Yu, Haixun Wang, Dongyan Zhao: Answering Natural Language Questions by Subgraph Matching over Knowledge Graphs. IEEE Trans. Knowl. Data Eng. 30(5): 824-837 (2018)

该论文提出了一种关系优先的语义解析框架和一种节点优先的语义解析框架来处理基于知识库的自然语言回答问题,并从数据驱动的角度采用动态查询图匹配的方式处理实体以及关系的消除歧义任务,从而提升查询准确度。

胡森和Hanan Samet教授合影

胡森在现场进行海报展示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