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所参与COLING 2018会议组织工作

2018年8月20至25日,第27届国际计算语言大会(The 2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COLING 2018)在美国新墨西哥州圣塔菲召开。计算机所赵东岩老师作为本次会议的组织委员会成员前往参会并组织了Demo分会的活动。

COLING是自然语言处理与计算语言学领域三大学术会议之一,每两年召开一次。作为COLING 2018组织委员会成员,Demos Chair,赵东岩老师从Demo 环节委员会的组织,投稿网站设置,稿件收集和分发,接收论文作者联络,论文集排版,Demo 日程及会议场地安排,到Demo分会主席邀请和主持等环节全程负责,在大会组织委员会的支持下,历时大半年顺利完成了Demo活动的全程组织工作,积累了组织大型国际会议的经验,收获很大。

从投稿看, 国内学者在COLING 2008共有20篇论文被接收(大会共接收180 篇论文,接收率为24%),占大会论文总接收量的1/9;而国内学者在COLING 2018有100篇论文被接收(大会共接收331篇论文,接收率为37%),占大会论文总接收量的近1/3。由此可见国内学者在该领域的研究水平有了很大提升。

从热词看,今年的大会投稿以神经网络为主。基于GAN,半监督学习,强化学习等研究自然语言处理的论文明显增多。由此可见,COLING与ACL和NAACL等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学术会议存在类似的热点和趋势;同时,COLING更加关注语言规律和语言模型的分析,有自己的特色。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