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所教师参观中国科技馆“创新决胜未来”科普展

2018年9月7日,计算机所党支部、工会组织教职员工参观了中国科技馆“创新决胜未来”科普展。此次科普展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精选了我国科技领域40项代表性科技成就集中展示,由王选院士带领团队发明的“汉字信息处理与激光照排系统”入选展览。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对 “距离•联通”“领域•拓展”“世界•认知”和“生活•提升”四大部分进行了参观,了解了改革开放40年来,人类借助科技手段对客观世界进行探索和改善自身生活的40项代表性中国科技创新成就,特别是近年来,我国在航空航天、天体物理学、深海探测、信息通讯、生物医学、工程建设等领域的重大成果。

在天眼模型前驻足

此次展出的展品约70件,科研实物及模型20余件,大家得以亲身体验“太空工作”,感受“深海压力”,模拟“大飞机飞行”,对深奥的科技知识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

观看汉字信息处理与激光照排系统演示

在汉字信息处理与激光照排系统演示区域,教职员工们仔细观看了各项展品,并回顾了自己了解或参与系统研发工作的点滴。大家为这项成果对国家和民族做出的贡献感到骄傲和自豪。

计算机所教职员工在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照片墙前合影

最后,大家在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照片墙前合影,向王选老师等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们致敬,勉励自己传承大师精神,不断开拓创新, 继续勤勤恳恳做好科研工作,为计算机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