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大学 Mark Steedman 教授应邀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2018年11月13日,爱丁堡大学 Mark Steedman 教授应邀来计算机所访问交流,并做了题为“Towards a Form-independent Semantics for NLP”的学术报告。

  Mark Steedman教授主要介绍了近期在语义表示及挖掘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开放域问答等任务中,问题和答案在语言表现形式和语言学结构上通常存在一定的差异。针对这一问题,Steedman教授提出构建不依赖于具体语言和形式的基于蕴含关系的语义网络表示框架。具体而言,该工作应用组合范畴语法分析(CCG)从大规模文本中挖掘语义关系及不同语义关系间潜在的蕴含关系。并进一步将其整合为语义网络的形态,从而支持问答、机器翻译等其他自然语言处理任务。在报告问答环节中,Mark Steedman教授对参会师生的提问做了详细的回答,并分享了他对近期一些研究热点的看法。

  

  Mark Steedman教授为到场师生做精彩报告

  

  报告会问答环节

  Mark Steedman,爱丁堡大学信息学院语言认知计算研究所讲座教授,曾在宾夕法尼亚大学担任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系系主任,后于1998年转到爱丁堡大学任教。英国科学院、爱丁堡皇家学会、计算语言学协会(ACL)、认知科学学会(CSS)、美国人工智能协会(AAAI)以及欧洲科学院院士。 2018年,被授予国际计算语言学协会终身成就奖。研究涵盖计算语言学、自然语言处理、人工智能和认知科学等诸多领域。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