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所教职工参观“北京大学与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纪念展”

5月22日上午,计算机所直属党支部和所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前往校史馆,参观学习“北京大学与五四运动——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纪念展”,重温五四精神,回顾北大历史,展望新时期新北大的发展蓝图。

计算机所教职工在校史馆前合影

纪念展参照中国现代史基本事件脉络及北大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时间节点布展,各种实物、图片、以及变幻的显示屏生动地再现了五四运动的发展过程,系统地展示了北大在五四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中的重要历史地位。

在校史馆讲解员林齐模老师的讲解引导下,计算机所教职工回顾了五四运动百年历史和北大校史,认真地观看了当年的历史文物,与历史对话,真切感受到当年爱国青年和进步人士为祖国和民族的尊严和复兴,努力求索不断抗争的振奋精神。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参观,不仅能深刻体会到北大与生俱来的“与祖国共命运”的使命感,也更好地理解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五四精神始终是北大传统精神中最核心的部分,始终激励着北大人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作为北大的一份子,我们都将不忘五四初心,努力担当时代使命,为民族、国家、人民作出新的贡献。

认真参观五四历史展

老师们还认真参观了新布展的校史展,在王选老师带领计算机所团队研制激光照排技术的展示内容前回顾历史,为对北大、对国家做出的历史性贡献深感自豪,并表示要努力奋进,取得更好的教学科研成果,建功立业新时代。

回顾王选老师和计算机所团队科研历程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