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选所师生参加SIGIR 2019

2019年7月21日至7月25日,国际信息检索研究与发展大会(42nd International ACM SIGIR Conference on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in Information Retrieval, 简称SIGIR)在法国巴黎召开,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严睿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SIGIR会议是信息检索领域的最顶级的国际会议,一直受到国际学术界与工业界的广泛关注。本次会议包括了主题报告、研讨会、论坛、论文报告及海报展示等多个环节,内容涵盖了语义分析、文本挖掘、推荐系统、交互搜索、排序学习等多个信息检索的主流任务。

本次会议共收到有效投稿426篇,录用文章84篇,录用率为20%。王选所师生在本次会议上发表了1篇长文,题目是EnsembleGAN: Adversarial Learning for Retrieval-Generation Ensemble Model on Short-Text Conversation。该论文针对检索式-生成式对话系统的系统级融合策略Ensemble研究提出了基于对抗式表达的新模型,从而提升两种截然不同的对话模型效果。这项研究工作在评审过程中获得了+2,+2,+3(满分)的一致好评,并在会议上做了口头报告展示。

另外,严睿老师和微软小冰首席科学家武威博士在SIGIR大会上做了长达3个半小时的专题报告,题目是Deep Chit-Chat: Deep Learning for Chatbots。该报告系统的介绍了开放领域对话系统的基础知识、常用架构、经典算法、最新的研究成果,以及对未来技术发展的展望,报告吸引了约200人到场聆听,获得了与会研究者的好评。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