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李云畅参加MMSP 2019

2019年9月27日至29日,王选所李云畅同学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了第21届国际多媒体信号处理研讨会(IEEE 21th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Multimedia Signal Processing, MMSP 2019)。该会议每年举办一次,是多媒体信号处理领域的重要会议。

本次会议在国际上有较高的影响力,与会者来自世界各国,其中以欧美国家与会者人数最多,其次是中国和东南亚国家。该会议包含Keynote,Oral session, Poster session, Challenge, Special session等环节,内容涉及视频处理和编码、语音处理、识别、全景视频等多个领域。

李云畅同学在本次会议上发表了一篇论文,并在Oral session环节进行了口头报告。论文信息如下:

Yunchang Li, Zhijie Huang, Jun Sun, An Efficient Logo Insertion Method for Video Coding in HEVC.

该论文针对图标插入编码的问题,优化了传统的视频分区域编码方法,同时提出了差错传播模型和编码质量保持算法,可以很好地降低图标插入区域对非插入区域的质量影响。相比于以前的工作,本文提出的方法能够有效地减少无损编码模式的使用,降低编码比特率开销。实验结果显示,本文方法相较于传统直接编码的方法能加速达52倍,而编码质量损失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李云畅同学在MMSP2019会议上进行口头报告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