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宙辉荣获2019年度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

日前,王选所连宙辉老师荣获2019年度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

右四为连宙辉老师

连宙辉老师从事“形状分析、理解与生成”方向的研究已超过十年。率先解决了三维网格模型的多种形状度量计算难题;创新提出了基于标准形态的非刚性形状分析与检索方法;首创实现了大规模中文字库的字体风格与纹理特效自动迁移。多项研究成果具有首创性和重要科学价值,获得学术界的广泛关注,推动了相关方向尤其是非刚性三维形状检索和中文字库自动生成方面研究的兴起和发展,并积极促进研究成果产业化,取得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近年来在国际重要杂志(IJCV, TOG, PR, CGF等)与会议(SIGGRAPH/SIGGRAPH Asia, CVPR, IJCAI, AAAI, MM, PG等)上发表论文五十多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已授权9项),曾获2014年北京大学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科组一等奖,2018年度王选青年教师奖一等奖,2019年北京大学第四届产学研合作奖优秀项目奖一等奖。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是我国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唯一以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数学大师、人工智能先驱、我国智能科学研究的开拓者和领军人、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名誉理事长吴文俊(1919年5月12日-2017年5月7日)先生命名,依托社会力量设立的科学技术奖,被誉为“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代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高荣誉象征。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每年评奖一次。其中吴文俊人工智能最高成就奖、吴文俊人工智能杰出贡献奖和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为个人奖励,不设等级。2019年度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等科研院校的14位青年科学家获得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

相关报道链接:http://www.wuwenjunkejijiang.cn/wj/news.aspx?pkid=14026&tid=13390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