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选所胡玮团队获IEEE ICME 2020 Best Student Paper Runner Up Award

2020年7月6日至10日,国际多媒体及博览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 and Expo,ICME2020)在英国伦敦线上召开,王选所胡玮老师、研究生傅泽卿等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胡玮团队获IEEE ICME 2020 Best Student Paper Runner Up Award

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学术界、工业界的44个国家地区的作者参加,投稿834篇,会议包括30个session,内容主要是多媒体信息处理,涉及视频编码、视频图像内容理解、网络传输等多媒体领域的各个方面。

在本次大会上,研究生傅泽卿进行了口头汇报,经过论文评议委员会的综合评判、论文评审、展示答辩等多个环节,获得了会议的Best Student Paper Runner Up Award。论文具体信息如下:

Zeqing Fu, Wei Hu*, Zongming Guo. "3D Dynamic Point Cloud Inpainting via Temporal Consistency on Graphs."

该论文利用图信号处理工具,在图数据结构上表示不规则的点云,利用三维动态点云中的帧内自相似性和帧间连贯性,提出了一种三维动态点云修复方法。具体来说,对于动态点云序列中每一帧中的每个缺失区域,在当前帧中搜索其自相似区域,并在相邻帧中搜索其对应区域作为参考。然后,在两种参考和缺失区域上建图,将动态点云修复公式化为优化问题,并通过图信号平滑先验进行正则化。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在客观和主观质量上均明显优于三种竞争方法。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