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选计算机所直属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月18日,王选计算机所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动员部署大会的重要精神,对王选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王选所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现场

会上,支部书记赵东岩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按照上级和学校要求,结合王选所实际和学校巡察整改意见要求,积极部署,扎实推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3月31日下午,王选所党政班子以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的方式,集体观看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教授作首场宣讲报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并组织全体党员进行自主学习观看。两个小时的报告精彩纷呈,大家认真聆听,边听边议,通过对“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定”“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的领导能力”等党的优秀特质的系统学习了解,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有了更加生动深刻的认识。

观看党史宣讲报告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关于要学习北大师生在汉字激光照排技术等关键技术攻坚中体现的开拓精神,用身边人、身边事讲好党史故事的要求,4月1日清明前夕,王选所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举办“传承王选精神、不断开拓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合影

敬献鲜花,表达缅怀之情

参观学习,感受榜样力量

大家来到王选纪念陈列室,献上朵朵菊花,表达对王选的崇敬与缅怀之情。他们参观了“生平事迹厅”和“创新历程厅”,聆听大师生动曲折的人生故事,回顾王选带领计算机所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研制成功新中国第一个中文信息处理系统——汉字信息处理与激光照排系统的难忘岁月。大家进一步认识到,这一重大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离不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今后要传承王选顶天立地的开拓精神、永不止步的创新精神、甘为人梯的育人精神等优秀基因,不忘初心使命,肩负时代担当,与党同心同行,加强立德树人和创新人才教育培养,努力产出更多科研成果服务国家社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王选所直属党支部为全体党员订购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份党史学习指定材料,并将于近日统一发放,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2021年4月4日北京大学新闻网刊登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