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王选所青年论坛成功举办

2021年王选所青年论坛于北京时间5月22日成功举办。王选所青年论坛是由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举办的国际学术交流论坛,旨在广邀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来所访问,增进学术领域交流探讨,洽谈科研合作与人才引进,进一步推动研究所的科研潜力和人才引进与建设。

本届王选所青年论坛共邀请来自麻省理工学院、华盛顿大学、谢菲尔德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清华大学、军事科学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IBM、腾讯、微软等企业的12位优秀青年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在互动问答环节中与参会的老师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论坛通过Bilibili直播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吸引了近千人的观看和互动。

论坛初始,王选所所长汤帜进行了开幕致辞,介绍了王选所的相关情况,对各位青年学者的参与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讨论与交流。

本届论坛分为四个部分,分别由王选所赵东岩、万小军、邹磊、 连宙辉、冯岩松等主持。学术报告内容涉及计算机视觉、计算机图形学、自然语言处理和社交网络分析、数据管理、挖掘和大数据分析及相关数据系统、机器学习方法与理论等领域。报告内容丰富详实,各青年学者与与会师生及线上网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参会的老师同学们表示获益良多。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