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选计算机所直属党支部组织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和研讨

12月15日,王选计算机所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和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赵东岩主持。会前,下发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等资料让大家自学;会上,赵东岩带领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赵东岩老师介绍了《决议》起草的背景和历程,并用具体数字详细解读了决议中提到的党的4个历史阶段、13方面历史成就、5大历史意义、10大历史经验等丰富内涵。

接着,全体与会教师党员逐一谈了体会,认为《决议》最鲜明的特点是实事求是、尊重历史,不仅是在总结历史,更对我国未来发展提出了政治性战略性宏观性要求。大家表示,要将全会精神更好地融入科研教学工作中,树立大局观,更好地为研究所和学校发展、为解决国家科研重大需求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赵东岩进行总结发言,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好地推动研究所教学科研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

此前,研究所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