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汪文靖同学获得2022年“微软学者”奖学金

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博士研究生汪文靖同学喜获2022年“微软学者”奖学金。

汪文靖,2015年考入北京大学元培学院,2019年至今在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硕博连读,师从刘家瑛老师。博士期间的主要研究兴趣为计算机视觉和图像重建。

曾获得过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代表性工作包括基于Retinex理论的低光照增强神经网络模型Retinex-Net,单篇谷歌学术引用680余次,成为近年低光照图像增强领域的代表性工作。目前已发表第一或共同第一作者论文10篇,其中CCF A类期刊或会议长文7篇。

“微软学者” 奖学金是微软亚洲研究院 1999  年启动的一项面向亚太地区计算机科学以及相关专业和交叉学科的优秀博士生的项目。该奖学金项目旨在发掘、支持和鼓励优秀的、有潜力的低年级博士生更好地开展研究工作。

2022年“微软学者”奖学金共吸引了来自亚太地区顶尖研究型大学及机构的近两百名优秀博士生申请,申请者的研究领域广泛分布于计算科学、硬件与软件系统、人类与机器智能,及感知、识别与交互等领域。来自亚太地区的 12 名优博士生最终被授予 2022 年“微软学者”称号。获奖者们具有广阔的视野,致力于做出有价值的科研工作,并且期待以科研带来切实的社会价值,造福世界。

汪文靖:非常荣幸能获评“微软学者”,这增强了我对未来科研工作的信心,激励我做出有影响力的事,能够为学术界与社会带来有价值的科学研究。我希望充分利用微软提供的机会与优秀的研究人员交流和学习,拓展自己的视野。

我的导师刘家瑛老师将我带入了计算机视觉和图像处理的研究,并激励我在学术道路上不断前进。我的目标是发掘底层视觉和高层视觉的机理,为图像处理研究领域开辟新的道路。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