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 创造佳绩 ——王选所网球队喜获北京大学教职工网球比赛第六名

2022年10月23日,北京大学第二届教职工网球团体锦标赛在二体网球场举行。本次网球团体锦标赛由北京大学工会主办、北京大学网球协会承办,全校共有11支队伍参赛,其中6支队伍是各单位精英组成的联队,王选所独立参赛,并取得第六名的好成绩。

王选所参赛队员

王选所代表队由汤帜、武新逢,王剑、张诗玉、柏艳红、何川、张猛七位老师组成,汤帜担任领队,武新逢担任教练。上午八点,全体队员在二体网球场集合,阵容整齐,精神饱满。武新逢老师带领大家进行赛前热身、排兵布阵并传授参赛经验。

全体队员合影

天色逐渐放晴,阳光明媚,各参赛队伍的队员陆续来到体育场,有条不紊地进行热身,秋日的寒意被运动员们的热情与朝气驱散。上午九点,教工网球协会副会长、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祝诣博主持开幕式,工会副主席张小萌和教职工网球协会会长、体育教研部副主任刘茂辉分别致辞。随后,北大教职工网球协会荣誉会长、生命科学学院赵进东院士为比赛开球,比赛正式开打。

以饱满的热情上场


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王选所代表队根据队员平时训练水平排兵布阵,由实力最强的武新逢担任男单,稳稳拿下第一场,鼓舞了士气。接下来,女双由张诗玉、柏艳红、何川、张猛搭配组合;因王剑比赛中意外拉伤,混双由汤帜与张诗玉、柏艳红、何川灵活组合。王选所代表队合理利用规则,顺利完成小组赛,进级淘汰赛。

在第二阶段淘汰赛中,面对国发院、光华经济联队、国关生科联队等强队,王选所代表队秉承永不放弃的比赛精神,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最后一场男双比赛,面对强劲对手,汤帜和武新逢两位老师发挥出色,在赛场上截击精准、抽球强劲、潇洒自如,险象环生地救球、落点精准地回球,最终奇迹般地逆转取胜。

整个比赛过程中,掌声、喝彩声不断,王选所代表队为大家奉献了多场精彩赛事。

赛场风采

选手合影

获奖合影

王选所网球队于2021年10月成立,由武新逢老师担任指导,每周定期进行网球训练。武老师悉心培训零基础学员,根据老师们的情况和进度进行针对性教学,使大家从零基础到参赛,从逐渐喜欢上网球运动到享受网球运动带来的快乐。此次比赛,通过与各队比拼、与高手切磋球艺,激发了老师们的比赛热情和团队气势,起到了以赛促练的作用,更坚定了大家对网球的热情,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