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王选所诚邀全球英才申报海外优青项目

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是以“汉字激光照排系统之父”王选先生命名的北京大学二级教学科研机构。王选所坚持“科技顶天、市场立地”的发展战略,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围绕计算机领域的前沿技术与核心应用,取得了多项重大科研成果,王选教授荣获2002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被授予“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王选所科研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两次入选中国十大科技成就、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两次入选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两次入选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并一直在中文信息处理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多次促进我国相关行业实现了技术变革,产生了重大的社会与经济效益。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一、项目定位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申报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3年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3年3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2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详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指南》,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查看

三、福利保障

近年来,北京大学积极打造具有较强国内外竞争力的薪酬体系,建立科学合理的薪酬模式和可预期的薪酬增长机制,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社会保障及福利待遇。

聘任职位:项目入选者可受聘为北京大学教研系列职位;

科研经费:提供200-800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含国家配套),为教研系列人员从事高水平研究创造条件;

薪酬待遇:教研系列职位采用基本年薪制,其薪酬体系由以下几部分构成:

  • 基本年薪——根据学校聘任职位,由学校提供相应档次的基本年薪;
  • 人才津贴——获得博雅青年学者聘任,由学校提供相应档次的人才津贴;
  • 院系绩效——根据学科竞争力和年度预算情况,由院系自主统筹分配;
  • 科研绩效——个人根据承担的科研项目,可获得相应科研绩效奖励。

学术支持:提供工作办公空间等良好的学术支持条件,教研系列人员均具有博士生招生资格,可独立组建包括研究生、博士后和专职研究人员的学术团队;

住房待遇:提供教师公寓、特别房租补贴等良好的生活支持条件;

医疗保障:提供附属医院高水准的优质医疗服务保障;

其他支持:提供附幼、附小和附中等优质稀缺教育资源。

四、申报时间

系统开放时间:2023年1月15日

系统关闭时间:2023年3月15日

线上申请网址:https://grants.nsfc.gov.cn/

五、联系我们

有意依托王选所申请者,请将简历发送至daiyongning@pku.edu.cn(戴老师),邮件主题请标注为“海外优青项目申报”,同时可准备身份证明材料、成果证明材料等。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帮助您全面了解有关申报信息,为您提供咨询服务。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