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锦副校长到王选所调研

2023年3月24日下午,北京大学副校长张锦院士带领学校科研部、科技开发部、新工科办公室等职能部门相关领导到王选计算机研究所(简称王选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王选所领导班子和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座谈。

张锦副校长首先参观了王选所大楼,并观看了几位老师的科研成果和技术演示。接着,所长汤帜研究员汇报了王选所的历史、现状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直属党支部书记赵东岩研究员汇报王选所教师工作及特色党建。

张锦副校长充分肯定了王选所的光辉历史和现阶段取得的成绩,并提出需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企业需求,平衡好自由探索和有组织科研的关系,发挥研究所的优势,促进科研成果的落地应用和成果转化。他指出,研究所的一个重要任务是培养人才,同时也很有必要去积极承接国家的战略需求,此外,如何融通校内和校外的资源,对于研究所的后续长远发展至关重要。最后,他鼓励大家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推进王选所的高质量发展。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参加了调研。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