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所研制的喷墨系统荣获中国包装科学技术一等奖

2015年11月20日,中国包装联合会在北京召开了中国包装联合会成立35周年纪念大会及中国包装联合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由电子出版新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北大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共同研制的“药品包装的电子监管码印刷系统”,荣获中国包装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药品监管码印刷系统是在工信部“重点产业振兴及技术改造项目”及发改委“工程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支持下研发的新一代数字印刷系统,由监管码数据管理系统,高速喷墨印刷系统,成品检测及废品剔除系统等组成,其中喷墨印刷分辨率512dpi,实际印刷速度达到100米/分钟,支持一维、二维条码等多种可变数据,采用LED UV墨水,环保节能,产品在印刷速度,印刷质量等关键技术指标上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该系统从2010年起进入产业化阶段,目前已累计装机超过300台,装机量远超国内外其他同类产品,并且在台湾、香港、菲律宾等地也获得应用,目前超过一半的国内药品电子监管码由该系统印刷完成,项目至今累计产值超过2亿元,利税9000多万元。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