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所在国际微博信息推荐评测比赛中获第一名

TREC(Text REtrieval Conference)是国际上文本检索领域人气最旺、最权威的评测会议。该会议是由美国国防部高等研究计划署(DARPA)和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NIST)联合赞助并主办的国际性权威技术比赛。从1992年开始举办,每年一次。比赛包括多个不同检索任务,如Web信息检索、问题问答(QA),微博检索、医疗辅助决策等。与会者被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针对特定的任务构建检索系统并提交检索结果,由会议负责评测各个检索结果的优劣,最终根据评测结果召开大会进行学术交流,发表会议论文。

计算机所网络信息处理方向参加了今年第24届TREC评测中的微博信息实时推荐任务并获得第一名的成绩。该微博任务是继2011年起TREC第五次设立,并且相对往届更具有挑战性,评测期间的数据均来源于实时的Twitter数据流,共16家单位参与该评测,覆盖国内外本领域的一流大学和著名研究机构,如美国马里兰大学、滑铁卢大学、北京大学、菲利普研究院、卡塔尔大学等。

2015年11月17日至20日,计算机所赵东岩老师和硕士生范非凡前往参加了在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NIST)举办的第24届TREC会议,并在会议上做口头报告。

范非凡在TREC会议上做口头报告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