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13大学陈肯教授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2016年12月22日,法国巴黎13大学的陈肯教授应邀到计算机所作了“A Cloud-oriented Algorithm for Virtual Network Embedding Over Multi-Domain”的学术报告。

在云计算设备的快速部署对应用程序和物理硬件之间的虚拟层的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的背景下,陈教授介绍了应对该挑战的网络虚拟化技术,并在目前被广泛研究的单个物理域下的虚拟网络嵌入技术基础上,提出了基于多个物理域的虚拟网络嵌入技术,以应对当前云计算服务的快速发展。报告之后,陈肯教授对学生目前所做的工作“内容中心网络路由协议研究”进行了指导,从网络可操作的角度出发,对学生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陈肯教授于1988年获得博士学位,现为法国巴黎13大学计算机工程专业终身教授,巴黎13大学信息通信实验室负责人。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网络和应用、底层建模、最优化问题研究。在1998年至2009年间,陈肯教授组建了40人的图像处理和计算机网络实验室,并担当实验室负责人;在2012年至2015年间,陈肯教授在计算机工程、自动化、信号处理领域的法国评估委员会中当任要员。近年来,在计算机网络、多媒体信号处理等领域发表论文60多篇,在光网络、软件定义网络和视频通信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果。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